再生能源條例 綠委再催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能源條例 綠委再催生

2009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4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能源會議召開前夕,德商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傳出即將撤資,民進黨立委田秋菫表示,政府拖延「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立法進度,國民黨團為顧慮少數委員而錯失福國利民法案,並在全球核電廠原料鈾礦僅存4、50年的同時,企圖於能源會議中列核電為「低碳能源」,籲馬政府應好好面對。

田秋菫表示,在未來40至70年內,石油、天燃氣和鈾礦將使用殆盡,各國政府莫不力拼再生能源,經濟部曾初估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若上路,即可帶動台灣至少2、3千億產值,不僅無須舉債,還可增加工作機會,可惜「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草案」一再胎死腹中,自1月12日進入二讀程序、部份條文交付黨團協商至今,國民黨召集委員仍未召開任何協商,錯失福國利民先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指出,再生能源是國家必走道路,許多利益團體背後操作,使得立法工作延宕至今,然而綠色能源又是馬英九競選政見之一,馬政府要為英華威的撤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