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磯將建「清潔技術走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洛杉磯將建「清潔技術走廊」

2009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6日新華網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洛杉磯市市長安東尼奧‧維拉雷戈薩14日宣布,為了將洛杉磯建成美國「最清潔」和「最綠色」的城市,市政府將在市中心修建美國第一條「清潔技術走廊」。

建設「清潔技術走廊」是維拉雷戈薩剛剛公布的施政綱領中的一項重要工程。維拉雷戈薩說,這個「走廊」的用地面積為20英畝(約合8萬平方公尺),它將成為美國「綠色」能源研發中心之一,並將為美國其他地區的清潔能源開發企業提供服務,創造成千上萬的「綠色」就業機會,在實現環保的同時推動經濟發展。

維拉雷戈薩說,開發清潔能源技術是人們在21世紀面臨的重大發展機會,洛杉磯市政府將利用這一契機,改變舊的工業體系,創造更多的「綠色」就業機會,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

此外,洛杉磯市政府計劃推廣一項太陽能工程,在市中心的主要建築物上安裝太陽能設備。根據這項計劃,到2020年,洛杉磯所有用電量的10%將來自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