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地球日 台北高雄活動熱烈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9台灣地球日 台北高雄活動熱烈登場

2009年04月21日
本報2009年4月21日台北訊,許心欣、陳婉寧報導

2009地球日從四月初就在全球各地陸續展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年從北到南共推出25場次地球日活動,4月22日當天晚上在金車文藝中心舉辦的綠色影展要播放「北極任務-在邊緣的氣候」,邀請氣象達人彭啟明做觀後討論與分享;4月23日晚上的綠色生活講座則由園藝達人陳坤燦主講「植物助你抗暖化-談綠化陽台與屋頂」,而本週末則將於南北兩地展開親子綠繪本及綠色影展活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本年度首次於高雄港都舉辦地球日活動,4月25日週六下午2-4時於三洋維士比教育基金會舉辦「談節能與生活、從全球暖化思考能源使用」綠色生活講座,特邀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連興隆副教授分享其在學界及實務界多年經驗,同時以生活化之角度闡述綠色思維在居家生活之運用。

北部活動則於4月25日假有機緣地內湖店舉理「幸福的親子綠繪本活動」,不但在現場要介紹讓闔家大小感動回味的有趣圖畫書(爺爺一定有辦法、樹逃走了、發現小錫兵、挖土機年年作響~鄉村變了),藉由說書人的朗讀與生動演譯,讓親子乘著想像的翅膀,穿越時光隧道,帶大小朋友回到一刀未剪的童心未泯!

本週末(4/25-26)在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的法雅客,下午三點起將同步辦理「綠色影展」活動,本週要放映的環保記錄片為「藍色星球上的難民」、「垃圾大變身」、「土地與資源」。探討主題為遠在天涯海角承受地球暖化後果的環境難民,將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與大眾分享其豐富實務的環境經驗;而「垃圾大變身」、「土地與資源」則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政策暨文化處處長韓大偉,跟大家談談加拿大的環境保護經驗。即日起到4月26日現場還有「綠世代地球日特展-我的樂活之旅」,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一系列地球日的綠色活動,期待愛地球的你一起共襄盛舉,更多地球日活動與綠世代資訊請上台灣地球日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