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中職 溫室氣體盤查取得ISO認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高中職 溫室氣體盤查取得ISO認可

2009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倡導各級學校節約,教育部從去年協助學校節電、盤查溫室氣體,還順利輔導了國立宜蘭高中等5所高中職的溫室氣體盤查,獲國際機構認可。根據教育部的校園溫室氣體盤查也發現,校園耗電的主要來源,空調設備是最大宗,其次是照明。

配合4月22日地球日,教育部舉辦「校園不呼 C、地球少碳氣」活動,公佈打造「節能校園」的成果,除了已經完成163所大專院校、91所高中職的節電輔導,也順利輔導國立海山高中、宜蘭高中、台南一中、台南高工及臺東專科學校,取得ISO 14064-1溫室氣體查證標準。

宜蘭高中秘書楊清堂表示,宜蘭高中教室開冷氣採使用者付費,並且嚴格要求攝氏超過28度,才能開冷氣,結果空調電費減少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