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色鳥先鋒隊 飛抵湖本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色鳥先鋒隊 飛抵湖本村

2009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2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色鳥先頭部隊已於兩天前抵達林內鄉湖本村,來自英國的郵票發行商人丹尼爾及台灣駐希臘代表朱玉鳳,21日下午成為今年首先在湖本村看見八色鳥的人,也正式宣告今年八色鳥賞鳥季開始。

每年5、6、7月是八色鳥賞鳥季,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八色鳥飛抵台灣進行繁殖,牠們選擇低海拔的樹林築巢、求偶,等到9月間雛鳥翅膀長成後,再飛回其馬來西亞的棲息地,八色鳥由於數量稀少,被列為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鳥。

住在湖本村的前立委尹伶瑛,以及八色鳥達人張景開,兩天前半夜3點多剛剛聽到八色鳥的叫聲,證明八色鳥的先頭部隊已經抵達湖本村,但由於數量仍相當稀少,可能只有1、2隻,尚沒有正式觀察紀錄。

由英國來到台灣賞鳥的郵票發行商人丹尼爾,以及返國度假的台灣駐希臘代表朱玉鳳,獲知八色鳥已經飛抵台灣,昨天下午由鳥導廖世卿帶領,趕往湖本村追尋八色鳥蹤跡,在八色鳥賞鳥達人張景開的引導下,於下午2時許觀察到1隻八色鳥,一行人都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