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環保青年宮田祐次徒步宣揚環保理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籍環保青年宮田祐次徒步宣揚環保理念

2009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2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日本橫濱的環保行動青年宮田祐次,背著沈重背包,靠著雙腳走過香港、北京、南韓、沖繩,沿途宣揚環保理念。22日參加台南市環保局的422世界地球日活動後,預計徒步以3個月環島一周,用腳體驗台灣大自然之美。

26歲的宮田在6歲時看到大氣層破洞的新聞,內心就被觸動,此後就非常關心地球環保的消息。大學畢業到南韓念研究所, 96年底看到英國環保行動家Paul Coleman在大陸行腳,決定放下一切飛往大陸,追隨Paul行腳,並開始吃素。他認為以走路的方式宣揚環保,才能真正體會大自然點滴之美。

對於宮田接下來的3個月徒步環島行程,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將行文至全國各縣市環保局,希冀能給予協助安排食宿,幫忙加油打氣,支持他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