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博鰲論壇的政要呼籲:世界經濟需要綠色復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出席博鰲論壇的政要呼籲:世界經濟需要綠色復甦

2009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2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博鰲亞洲論壇2009年年會4月17至19日在海南博鰲召開。這是繼20國集團倫敦峰會後,國際社會高層人士就如何應對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形勢下亞洲所面臨的挑戰,如何尋求金融創新、開放與監管的平衡,以及對2009年經濟發展趨勢展望等問題的又一次重要對話。

展望亞洲經濟發展未來,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表示,本屆年會最大的特色就是從新興經濟體的角度來看待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機,綠色經濟、綠色復甦、氣候變暖等話題仍是討論熱點。

綠色復甦首先是一種觀念的轉變,關鍵在于人們要借助金融危機來調整產業結構,走綠色發展之路和可持續發展之路。

國際金融危機暴發之後,尋求經濟的快速復蘇,是時下各國、各地區最緊迫的工作之一。畢竟,在普遍遭受危機之後,誰能快速讓經濟復甦,誰就能在未來發展中佔領先機。

在尋求經濟復甦的過程中,人們普遍意識到,不能再以犧牲資源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一時增長,不能再走邊發展邊污染環境的老路,應當堅持可持續發展,提倡綠色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通過集約發展和清潔發展的理念實現經濟發展的綠色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