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公園 都市大「螢」 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巴克禮公園 都市大「螢」 家

2009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都市賞螢不再是個夢想,巴克禮紀念公園螢火蟲季已悄悄登場,只要天氣良好,都可看到流螢紛飛的景象,去年8月大發生時,曾多達數百隻之多,為歷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台南市動物防疫所在巴克禮公園復育螢火蟲迄今已有6年,前後共放育了2、3000隻的螢火蟲幼蟲,迄今每年螢火蟲總是會零星出現,不曾間斷過。

負責認養巴克禮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表示,今年的螢火蟲在3月底就出現了,足足比去年提早半個月。今年的環境比去年好,台糖也不再噴灑農藥,預期今年的數量應會再創新高。

防疫所所長李朝全則表示,巴克禮公園是南市唯一復育螢火蟲成功的地方,這在都市十分難得,也顯示當地環境、水質適合螢火蟲棲息,但今年會不會再有那麼多螢火蟲,得視食源是否充足而定。未來有可能變少了,也有可能更多,或是隔一段時間才又會大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