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促請發達國家承諾大幅減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促請發達國家承諾大幅減排

2009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一名負責氣候變化政策的高級官員說,中國希望發達國家能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上達成二氧化碳減排最多40%的目標。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氣候司代表李麗艷5月13日說,這次會議的成功需要發達國家更有力和更大幅的減排,制定更積極的目標。

將於今年12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制定一份新的氣候變化公約,取代將在2012年屆滿的《京都議定書》。

據路透社報道,李麗艷在北京的一個可再生能源金融峰會上說,中國同時提議為綠色能源技術轉讓建立一個特別融資機制,從而幫助發展中國家。

此前,聯合國一個專家組表明,發達國家必須以1990年水平為基礎,在最遲2020年減排25%至40%,才能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壞局面出現。

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們將近就一份氣候變化立法草案達成協議。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韋克斯曼12日表示,民主黨議員們同意以2005年水平為基礎,訂立在2020年減排17%的目標。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布爾告訴路透社說,哥本哈根協定的第一稿預料將在18日公布。

德布爾說,這份初稿將綜合各國政府在最近幾周所提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