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黑尾鷸 戀上永安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近百黑尾鷸 戀上永安濕地

2009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稀有的冬季過境候鳥黑尾鷸,大量過境永安濕地,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興奮地表示,這是近幾年來數量最多的紀錄,足見永安在水鳥遷徙路線佔有重要位置。

高雄鳥會今年4月起進行鳥類普查,在永安濕地共記錄到97隻黑尾鷸,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林昆海表示,黑尾鷸並不是保育類,但因大多過境台灣,僅少數會停棲度冬,是相當稀有罕見的冬候鳥,永安濕地出現的黑尾鷸是這10年來第4高紀錄。

除黑尾鷸,永安濕地還記錄100隻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小燕鷗,顯示永安生態環境仍相當完整。

林昆海說,永安濕地已被列入「國家重要濕地」,但台電卻打算在永安設置太陽光電板產業,將嚴重破壞濕地,他呼籲台電考量永續環境發展,保留這塊鳥類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