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宣佈美國廢氣減排新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奧巴馬宣佈美國廢氣減排新政策

2009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5月19日宣佈關於氣候變化方面的新政策,其中包括首次設定國家廢氣排放標準。歐巴馬就車輛污染和燃油效率問題的新的嚴厲措施,旨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美國對海外石油的依賴。

長期以來,歐巴馬一直許諾將氣候變化問題列為他的首要政治目標。現在他開始將諾言付諸實施了。歐巴馬宣佈,將會首次實行國家標準,到2016年將把小轎車和卡車的排放量減少30%。他說,這一措施將會提高新汽車的價格,但是由於新規定將耗油限制在每公升15公里,擁有汽車仍然是便宜的。

此外,新政策還規定每加侖35英里(相當於56公里)的新排放標準。所有這些目標都將在2016年前達到。 由於布什政府一直反對實行更為嚴厲的減排標準,所以直到目前美國只有加利福尼亞等不多的幾個州對廢氣排放採取了限制措施。美國汽車製造業此前也一直反對在廢氣排放方面進行改革。

但當前的金融危機使它不得不依賴政府的救濟,汽車業也開始贊同實行全國廢氣減排標準。美國汽車製造商和環保組織都對實行全國標準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