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化 聯合國秘書長訪丹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氣候變化 聯合國秘書長訪丹麥

2009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5月24日至25日,對丹麥正式進行國事訪問。 他訪問的主要目的,是參加在哥本哈根貝拉中心召開的「世界商業首腦氣候變化會議」(World Business Summit on Climate Change)。該會於5月24至26日召開,來自世界各國的700個商界領袖聚集在貝拉中心,商討目前已經迫在眉睫的全球氣候變化問題。

潘基文:氣候變化,一個不能耽誤的大事

24日,潘基文在「世界商業首腦氣候變化會議」開幕式上發表了充滿激情的演講。他提出建立一個「更清潔,綠色」 (cleaner, greener)的世界經濟,敦促企業領導人支持簽訂一個新的,有關全球氣候變暖的協議。在演講中他強調,現在已經是我們拯救氣候的最後機會了。他說:「有人講,在金融危機期間,我們沒有錢來解決氣候變化問題。我不同意這種說法。事實上,在金融危機期間,我們只是沒有那麼多錢來處理更多的短期性解決方法。」他說,全球氣候變暖速度的超過了人們的預期,因此在今年12月份將在哥本哈根召開的聯合國氣候會議上,制定一個有關氣候的新協議是頭等重要的事,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耽誤了。他說:「這關乎我們地球的未來。它可以拯救出現了病況的經濟,改善全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