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流嚴重 中崙超大溫泉將封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溢流嚴重 中崙超大溫泉將封井

2009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日自由時報中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縣府3月在中埔鄉中崙國小原址挖到日出水量逾1000噸超大溫泉井,但是每日從井旁溢出溫泉水逾200噸,縣府無法克服超溢流問題,為了避免溢出溫泉影響野溪生態,1日決定忍痛把超大溫泉井及週邊溢流口以水泥封閉,俟日後有需要再重新開鑿啟用。

嘉縣府發展中崙地區溫泉觀光,3月在中崙國小舊址地底400公尺處開鑿日出水量逾1000噸超大溫泉井,因現有需求量不大,縣府暫把井口封閉,但溫泉井在高壓氣體催生,每日從井口旁溢流泥漿溫泉約200噸,逕流入沄水溪等野溪,造成下游村民洗濯、農業灌溉不便,衍生民怨。

嘉縣觀光旅遊局科長徐振能表示,為考量中崙溫泉區尚未開發,縣府只好忍痛把超大溫泉井含週邊溢流口灌漿封閉,以期解決泉泥滲漏,並減輕溫泉井溢流對野溪生態環境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