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欲將塑膠廢料變原油 每天提煉4500多萬公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欲將塑膠廢料變原油 每天提煉4500多萬公升

2009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6月5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羅勇自治市預計從今年10月前開始將使用過的塑膠廢料提煉出原油,預估每天可從6到10公噸塑膠廢料中煉出4500多萬公升的原油。

羅勇自治市衛生官員表示,羅勇有兩處廢渣填埋地點,一個已經滿了,另一個三年內也會滿,填埋的大多是無法資源回收的塑膠垃圾。因此,能源部與支援羅勇自治市科技的單點能源環境公司提議從塑膠中提煉原油計劃時,自治市欣然接受。

單點能源環境公司技術經理納潘指出,利用聚合能源技術生產出來的原油被鑒定是優等品質,包含50%的柴油,「柴油或汽油越多,表示等級越高」。

羅勇自治市從2004年起就開始將家庭廢料轉變成有機肥料,現在加上聚合能源計劃,將達成零廢料管理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