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原住民抗議亞馬遜開發計畫 與警爆發流血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祕魯原住民抗議亞馬遜開發計畫 與警爆發流血衝突

2009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6月7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祕魯原住民示威群眾與秘魯軍方在亞馬遜叢林爆發衝突,導致50多人死亡後,雙方今天仍僵持不下、休戰似乎遙遙無期。

這起堪稱是賈西亞總統執政以來最大危機的衝突事件起因在於:原住民反對賈西亞開放外商到雨林區挖礦採油。示威群眾指稱,他們有30人死亡;政府則指出,兩天的衝突事件已導致22名安全部隊人員喪生。

這起流血衝突已使得要求賈西亞內閣總理下台聲浪高漲、凸顯利馬菁英份子和郊區貧民人口之間的分歧,且政府近一步開放外商投資祕魯的計畫恐將無法成行。

賈西亞痛批示威群眾,表示他們攻擊自己國家,舉止與恐怖份子無異,並可能是遭外國人士煽動。賈西亞這位激烈批評其他拉丁美洲左翼領袖的總統,並沒有表示他說的外國人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