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落腳彰化? 環保署:需二次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落腳彰化? 環保署:需二次環評

2009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6月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天專案審查「彰化大城鄉開發環評案」,上午環保團體和彰化大城鄉民各持己見,到環保署前抗議,環保團體痛批,六輕營運後,居民罹癌比例疑增加,他們擔心石化產業對當地居民健康也將有所影響,但部份彰化鄉民代表則大表「全力支持」歡迎之意,認為總投資金額達8千億,能創造就業機會,最後環評小組以「報告太不嚴謹」、「會對環境有重大影響」為由,進入二階段環評。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學者研究顯示,雲林台塑六輕營運後,當地居民的就醫與罹癌比率就明顯增加,現在距離六輕不遠即將開發國光石化,引進跟六輕屬性相似的石化產業,恐怕對當地環境與居民健康造成極大危害,他說,當地需要綠能產業,拒絕石化工業。

據了解,最後場內環評委員認為,環評報告跟10年前相較還不嚴謹,光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年便增加約千萬噸,減量卻只有16萬噸,差異過大,開發案會對環境造成重大影響,委員們設訂空氣、水質等16項門檻,準備下次二階環評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