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棒再經東港 鎮長:用飛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燃料棒再經東港 鎮長:用飛的!

2009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4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衝到最前線,查看車底有沒有輻射外洩,轉頭一看,發現台電人員還戴墨鏡站得遠遠的,不久,看到全身穿著太空衣的人拿著儀器進行偵測,才知道事情大條!」屏東縣東港鎮長王憲昭13日回憶起1999年底該載運核三廠燃料棒大貨車衝撞東港民宅事件,餘悸猶存。

他多次向台電公司反映避免風險,燃料棒採海運或鐵運方式,台電置之不理,他今年5月間已向台電公司下最後通牒,往後載運燃料棒的大卡車,禁止進入東港鎮內。

王憲昭說,去年,他接到台電公司「某某演習」公文,「嚇了一大跳」,他進行了解,發現原來又是載運燃料棒,且經過東港沿海公路,他跑去理論,要求下不為例。上月他到立法院,透過縣籍立委邱議瑩找來台電總公司人員,重申東港不讓載運燃料棒經過立場,台電總公司人員回應還要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