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採取新措施 保護五大湖流域生態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須採取新措施 保護五大湖流域生態環境

2009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4日國際線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的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水系,1909年,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簽訂了《邊界水域條約》。近日,美加兩國舉行一系列活動,紀念這條約簽訂100週年,並強調將採取措施,進一步保護五大湖流域的生態環境。

五大湖是指位於北美洲中部的伊利湖、蘇比利爾湖、安大略湖、密歇根湖和休倫湖,它們分佈在美國與加拿大之間。

1972年,美國和加拿大兩國又簽訂了《大湖區水質協議》,制定了目標、適用政策法規、指標體系、最低水質標準、整體治理計劃和針對各污染源的具體治理計劃及實施安排。1978年,兩國對這個協議進行了修訂,強調兩國將修復並維持五大湖流域生態系統水體中化學、物理和生物組成的完整性並共同致力於減少污染。

然而近年來,隨著五大湖流域人口不斷增長、新的化學物質排污以及氣候變化,五大湖流域生態系統正面臨著新的威脅,必須採取新的措施來加以保護。加美兩國將就此問題展開商談,全力合作,確保兩國民眾能夠獲得安全、乾淨和健康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