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綠江上遊大量投放國家級保護魚類魚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鴨綠江上遊大量投放國家級保護魚類魚苗

2009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3日新華網長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保護鴨綠江生態環境,農業部近日投資30萬元向鴨綠江上遊投放了10萬尾國家級保護魚類魚苗。據協助此次魚苗投放工作的吉林省公安邊防總隊負責人介紹,此次投放的10萬尾魚苗包括國家級保護魚類細鱗魚、鴨綠江茴魚、花羔紅點鮭等。近年來,吉林公安邊防總隊駐鴨綠江流域官兵與當地漁政、水利、環保等部門在鴨綠江水域聯合執勤、執法,嚴厲打擊界江電魚、炸魚、毒魚等違法行為,廣泛開展宣傳活動,防治界江污染,使鴨綠江生態環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持和改善。

鴨綠江是中國和朝鮮的界江,目前鴨綠江水域有鯉、鰱等魚類30多種,其中有細鱗魚、鴨綠江茴魚、花羔紅點鮭等國家級保護魚類6種以上。2007年6月,農業部首次在鴨綠江中遊的雲峰庫區投放了500萬尾、價值15萬元的鰱、鳙、鯉、鯽魚苗,極大地改善了鴨綠江魚類種群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