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培訓所有在崗社區衛生技術人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將培訓所有在崗社區衛生技術人員

2009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5日新華網武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生部科教司副司長孟群日前在武漢表示,為提高社區衛生隊伍素質,到2010年,將對所有在崗社區衛生技術人員,按全科醫師600學時、護士200學時要求,全部培訓一遍。

孟群日前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協作基地」揭牌儀式上說,我國社區衛生服務技術隊伍存在數量不足問題,按每1萬社區居民人口需要配置2至3名全科醫師,至少需要18萬名全科醫師,而到2008年底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僅有執業醫師6.6萬人,2007年底具有全科醫師技術資格的只有1萬餘人。孟群表示,要適應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必須加快社區衛生人才培養。將大力推進畢業後醫學教育和繼續醫學教育體係建設,圍繞新醫改的重點工作,實施基層衛生人才培訓行動計劃,實施農村衛生人才、城市社區衛生人才培養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