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汙水流向 養殖戶關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汙水流向 養殖戶關切

2009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6日聯合報福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中科二林園區汙水排放路線可能走舊濁水溪,從福興鄉排放出海,縣議員粘禮淞認為汙水排放若走舊濁水溪,沿海蚵農、文蛤養殖業就完了,不排除發動養殖業者到環保局抗議。

彰化縣環保局長陳雪莉15日到縣議員粘禮淞服務處聽取養殖業代表意見,粘禮淞表示,福興一帶沿海養殖業是關乎上萬人生計,中科二林園區既然在二林鎮,最適合的地點是從濁水溪排放,因為就在彰化、雲林交界,養殖業者相對福興區較少。

中科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郭坤明則表示,因為濁水溪河床比二林園區地勢還高,未來可能會面臨汙水排放不出去。故環評計畫即以「舊濁水溪」而提案,未來會加強源頭汙水水質管控,並加強監測及生物體化驗。中科二林園區目前正進行環評,若能通過環評,預訂今年7月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