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發表白皮書 建議提高核能發電比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總發表白皮書 建議提高核能發電比例

2009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6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總今年再度發表給政府的建言白皮書,除了強調兩岸洽簽ECFA有其必要性外;在能源政策上,工總強調,台灣核能應該由目前發電占比17.3%提高至30%。工總理事長陳武雄表示,非核家園是未來的希望,但不可能一下子達成,短程應該是提高核能發電能量。

對於白皮書提出的建言,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認為,應該以能源、稅制以及政府推動ECFA等議題為優先,尤其是兩岸洽簽ECFA有其必要性。在能源政策部分,工總建議,參照世界各國強調節能減碳,台灣在發展核能發電上,就應該具有相當的比例,否則根本無法達到減碳目標。陳武雄表示「現在科學發展這麼快,至少可以現實一點,非核家園是未來希望,但過程不可能一下子跳到非核家園,是不是可以,非核家園是遠程目標,就短程而言,應該可以汰舊換新,提高核能發電能量。尤其最近吵電價的事情,電真的很傷腦筋,我們的產業快被電電死了,你說叫他不要漲也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