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年來台徒步宣揚環保 25日到台中公園植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青年來台徒步宣揚環保 25日到台中公園植樹

2009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5日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日本神奈川的環境保護活動家宮田祐次,為宣揚環保觀念,已徒步數千公里繞行台灣,25日來到台中公園植樹,希望藉此為生態保護盡一分心力,達到拋磚引玉的目的。

以徒步走天下喚起環保意識的宮田祐次,花了19個月的時間,行腳大陸、韓國與日本,目前台灣站的行程即將到達尾聲。

他來台已2個月,4月22日從台南出發,一路行經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桃園、新竹、苗栗,25日抵達台中,接下來將前往香港、越南、柬埔寨、泰國等地。 宮田祐次行腳多國,超過4,400公里,種植超過四百棵樹。他要背著二十多公斤的背包,繼續一步一步地走遍世界各地,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