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減碳音樂會 周六淡水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減碳音樂會 周六淡水登場

2009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5日自立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周六(27日)傍晚,環保署推動的「節能減碳無悔措施全民行動方案」將結合多位環保歌手,於台北縣淡水捷運站旁廣場舉辦音樂會,同時還舉辦抽獎活動。

節能減碳是馬總統的重要政策之一,環保署為落實這項政策,去年開始推動「節能減碳無悔措施全民行動方案」,並建置「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綠網),提供全民一個落實環保綠色生活、以行動愛護地球、分享節能減碳經驗的平台。

透過這個平台的建立,能有效整合政府機關及民間志義工等社會資源,串連起一個龐大的「環保群組」,盼凝聚減碳的力量,減緩地球的暖化。

本周六的環保減碳音樂會是「節能減碳無悔措施全民行動方案」的第一波高潮,除了邀請到貝小花、拷秋勤、棉花糖、九號公路、回聲樂團等台灣新生代創作歌手與樂團外,環保署長沈世宏當天也將扮演「環保醫生」,與減碳雙熊一起演繹一段有關「地球生病」的故事。

音樂會現場也將安排「以物易物專區」,民眾可以把家中的廢電池、廢手機、5個利樂包帶到現場,就可以兌換利樂包飲料、紙風車等小禮物;「大專院校綠色節能創意展示區」充分展現大專生無止境的創意,透過巧妙的設計安排,民眾不但可以增進節能知識,更能了解未來能源運用的多樣性;「減碳雙熊著色區」等攤位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參加,可獲得減碳雙熊磁鐵及小手帕等精美禮物;活動現場並架設電腦,方便民眾簽署十大無悔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