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豫持續高溫,專家稱不會演變為極端天氣事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京津冀豫持續高溫,專家稱不會演變為極端天氣事件

2009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5日中國新聞網,中國氣象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華北黃淮江淮等地持續出現大范圍高溫天氣,中央氣象台下午18時繼續發布高溫橙色警報,26日白天,上述地區仍有高溫。

25日下午14時,我國華北、黃淮、江淮、江漢及陝西、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魯番盆地等地氣溫高達35℃以上,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北部、山西中南部、陝西中部、河南中北部、安徽北部、山東中西部等地出現37~39℃高溫,河北南部、山西東南部、河南北部、山東北部出現了40℃以上高溫,河南安陽氣溫高達 43℃。

中央氣象台今天下午18時繼續發布高溫橙色警報,明天白天,華北大部、黃淮、江淮等地的高溫天氣持續。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何立富24日接受中國氣象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北方高溫不會演變為極端天氣事件,北方高溫天氣防范重點在防晒。

何立富說,所謂的極端天氣事件,是指這種天氣將會帶來比較嚴重的災害后果。中央氣象台24日發布的是高溫橙色警報而不是最高級別--紅色警報,主要考慮到這次高溫天氣的影響和持續時間。

他說,通常,在某個地方,高溫已經持續很長時間,而且還將加劇,盡管溫度不是太高,但是其影響后果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中央氣象台在預報時會將預警升級。而這次高溫天氣在大部分地區的持續時間不是很長,不會帶來特別嚴重的后果,也不會給電力、生活用水等生產生活方面造成比較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