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環保車訂單接不完 恢復休假日出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豐田環保車訂單接不完 恢復休假日出勤

2009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多家媒體報導,豐田汽車公司因為新型油電混合車「Prius」大熱賣,下個月開始生產該型車的日本國內3廠將恢復休假日出勤的措施,以期早日交車。

豐田的「Prius」5月開賣至今,已接獲20萬輛的訂單,因為日本政府實施民眾購買環保車減稅新制,加上針對舊車換購新車可獲補助的制度,民眾購買「Prius」的情況熱絡,豐田的堤工廠目前已恢復加班制趕工,但消費者還是要等到明年2月中旬以後才拿得到車。

汽車業界目前因各國政府都實施振興經濟政策,因此有些特定車種的產量預期會提升。另外,馬自達(Mazda)公司也為了因應來自歐洲方面的訂單,下個月18日起預定開始恢復休假日出勤的措施。這是該公司9個月以來首度恢復休假日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