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眷村改建案修正延長到2017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老舊眷村改建案修正延長到2017年

2009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9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鑒於住戶意願整合不易、工程進度受到影響、土地處分作業冗長影響財務規劃等因素,國防部提出「國軍老舊眷村改建修正計畫草案」,經建會委員會議29日討論通過,同意將原本1997到2013年的計畫案,展延到2017年。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指出,老舊眷村改建工程無法按原本計劃於2009年完成,加上現有住戶意願整合不易,原物料、營建物價上揚,以及建照取得與變更等因素影響工程進度,還有大面積土地處分作業冗長,影響眷改原本的財務規劃,因此提出「國軍老舊眷村改建修正計畫草案」以及「國軍老舊眷村改建融資修正計畫草案」。

經建會委員會議29日召開會議討論後做出結論,指出國防部自1997年執行眷改工作,截至目前為止已安置近6萬戶,執行率近8成4;有鑒於原本的眷改計畫可以增加土地利用價值、改善都市景觀、增進營建業就業機會、打破眷村藩籬,而且改善工程將於今年到期,確實有展延的需要,因此原則同意國防部提報的這兩項修建案。國防部軍眷服務處處長林景福在會後表示:有關國防部所提報「國軍老舊眷村改建修正計畫草案」以及「國軍老舊眷村改建融資修正計畫草案」, (經建會委員會議)原則同意;惟請國防部積極配合各項工作,期能於2013年前完成改建工作。

委員會議的結論還指出,為避免眷改基金債務持續擴大,造成政府財政負擔,國防部應將整體計息債務控管於行政院核定的新台幣547億元融資額度內,不得再另行增加其他債務,並加強土地處分,確實於2011年起分4年償還借款,以免日後增加國庫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