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殺風景 國道六號禁掛廣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准殺風景 國道六號禁掛廣告

2009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7月5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國道六號通車3個多月,已有民間商人在路旁懸掛廣告看板,南投縣長李朝卿昨天說,國道六號的特色就是「永續生態」,沿線豐富的生態,和南投縣的好山好水連結一氣。很多外地遊客前來,對國道六號能做的「很生態、很環保」,都讚不絕口,這條路沿線絕對不能懸掛廣告物。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吳進福說,國道六號開通後,縣府全力維護國道六號周邊景觀,但最近查獲,包括埔里鎮農會大型看板在內的4件違規廣告物,都已通知當事人自行拆除。縣府將加強取締,未申請的廣告招牌,將處4萬元以上重罰。

吳進福說,高速公路兩側200公尺內,禁止設置廣告物。國道六號的標準,就是要比照國道三號,同樣禁止在200公尺內架設看板或T霸。若有違規廣告物,除將依法開罰外,還將被強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