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成為主照明燈源 應在2020年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LED成為主照明燈源 應在2020年後

2009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節能環保的趨勢下,有體積小與壽命長等特性的LED,在照明市場中備受期待。雖然LED在技術上已經可以取代白熾與鹵素等傳統燈泡,但卡在價格因素,普及使用的速度受到影響;預估LED照明產品要成為主照明燈源之一,可能要等到2020年後。

台灣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的產業分析師郭子菱指出,就目前的技術,LED已經可以取代白熾與鹵素等傳統燈泡,不過LED要普及,價格一定要相對合理;因此,已有廠商決定要以低價格策略切入這塊市場,讓消費者可以接受、使用。

郭子菱還認為,在2012年以前,LED照明產品仍會以裝飾用或是重點照明用為主;等到2012年之後,隨著技術的提升、投入廠商家數增加,再加上LED價格應該會逐年下滑,預估到了2020年之後,LED會成為主照明燈源之一。郭子菱說:「我們會預估認為在2012年之後,整個在市場上看到LED照明的產品,會慢慢的從原本的譬如說重點、裝飾使用的照明,會轉移間接照明,那要到所謂最後的主照明燈源之一,我想還是必須看到2020年之後。」

郭子菱強調,LED照明產品價格要做到便宜、合理,市場接受度才會高,也才會普及成為主照明燈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