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無檳運河 置檳榔收集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推無檳運河 置檳榔收集桶

2009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7月7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運河整治成功後,已成為美麗的休憩空間。隨著垂釣人口增加,運河綠帶隨處可見垃圾、菸蒂及檳榔渣,環境十分髒亂。運河沿岸的安平區建平里為推動無檳社區計畫,6日在河畔懸掛菸蒂、檳榔渣收集桶,同時籲請民眾不要抽菸、嚼檳榔共同維護清潔的環境。

由安平區衛生所與建平里聯合推動的無檳運河子計畫,簽署一份無檳公約,社區民眾將主動勸導遊客,進入運河區不嚼食檳榔及吸菸,更不隨地亂吐檳榔渣漬及亂丟菸蒂。

為維護運河的景觀及環境,特別設計全新的菸檳收集桶,希望進入運河垂釣或休閒的民眾,能將菸蒂及檳榔渣漬丟入收集桶中。現場還擺設各項戒菸商品及戒菸方法,並邀請戒菸、戒檳榔代言人現身說法,以鼓勵癮君子加入戒菸、戒檳榔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