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高峰會落幕 抗暖化新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8高峰會落幕 抗暖化新共識

2009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1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大工業高峰會,10日在義大利落幕,與會各國同意提供開發中國家200億美元,超過6600億台幣的糧食安全協助,另外針對地球暖化,各國也同意將全球碳排放量砍半,以便將溫度上升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不過如何落實,顯然有待考驗。

環保方面,為了解決地球暖化,與會領袖發表宣言設下2大目標,包括到2050年,全球必須減少一半的碳排放量,工業國更須砍掉80%,並將全球平均增溫壓在攝氏2度以內,不過這項宣言並未得到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新興污染大國的支持,未來如何落實大有問題。

這次高峰會,貝魯斯康尼擔任東道主,特地將地點移到4月發生地震的阿奎拉舉行,讓各國領袖住進警方營區,還不厭其煩分別帶領袖們去災區視察,只是災民很不給面子,直接改編歐巴馬的競選口號相迎,把YES,WE CAN,改成山寨版的YES, WECAMP,嘲諷政府救災不力,至今仍讓災民露宿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