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2度關乎地球安危 歐盟希望中國為減排加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攝氏2度關乎地球安危 歐盟希望中國為減排加碼

2009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5日中國青年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14日,歐盟代表結束為期兩天的訪華之旅。此次訪華,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的環境大臣卡爾格林向中方傳遞如下訊息:氣候談判進展需要「加速度」,歐盟寄望中方為減排作出更多努力。

卡爾格林代表歐盟表明了希望加速氣候談判的進程「歐盟對於發展中國家的期望是:以1990年的排放量為基準,截至2020年,發展中國家應該減少15%至20%的排放量。中國則期望歐盟率先作為,將減排承諾從20%提高到30%。卡爾格林表示,「如果中國能夠帶動其他國家共同減排,加速減排談判進程,簽署全球減排協議,歐盟願意把目前20%的減排目標提高到30%。」

卡爾格林在京表示,對於今年年底召開的哥本哈根氣候大會,歐盟「沒有準備第二套方案,只有一套方案」。他希望,在今年11月的中歐峰會上,即在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召開前,中歐雙方能夠就減排問題達成進一步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