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公司大米被曝早產 部分產品在廣州遭下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大荒公司大米被曝早產 部分產品在廣州遭下架

2009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5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4日,黑龍江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北大荒米業被曝在廣州銷售的大米涉嫌提前標注生產日期以及沒有標注產地問題。對此,廣州市工商部門對產品進行調查,並且對部分批次產品進行下架封存。14日北大荒方面稱「純屬誤會」。

有報導稱,7日黑龍江生產的大米,次日就到達廣州、3天後就進入到廣州的超市進行銷售。據報導,廣州工商部門在接到舉報後,對涉案大米以涉嫌編造生產地、偽造商品生產日期等違法行為立案調查。檢查完畢後執法人員表示,該品牌大米除金茉香泰國香米外,均沒有在包裝袋上標注任何資訊表明產品到底是由原產地包裝還是由廣州分裝,涉嫌編造虛假生產地及生產日期,容易對消費者造成誤導,按相關規定,執法人員責令超市將北大荒品牌各批次的米全部下架並封存,並要求涉案大米在查清之前不得出售。

北大荒米業廣州分公司一位韓姓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北大荒在廣州銷售的大米是在廣州本地分裝的,至於「早產大米」及沒有標注生產地問題,其一再強調「這純屬溝通上的誤會」,並未予以解釋。

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廣州市各質監部門已經展開調查,待相關政府部門的檢測結果出來後,北大荒方面會就此事統一齣聲明把事情解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