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屏山開發案 綠色團體拉白布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半屏山開發案 綠色團體拉白布條

2009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台水泥半屏山開發案15日交付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由於綠地公設比率從環評時的58.3%降為37.8%,可能嚴重壓縮生態緩衝區,8大綠色團體在會場外拉白布條抗議違反承諾,要求停止開發案。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半屏山是生態敏感地帶,有鴛鴦、台灣草蜥、畫眉鳥、鳳頭蒼鷹等保育類動物棲息,當地至少需要完整3公頃的綠地。此外,開發案的住商用地一旦蓋起大樓,高度將高於半屏山,屆時超過天際線,影響景觀。

濕盟高雄辦公室主任謝宜臻說,滯洪設施不足、不蓋污水處理廠,且護航業者將特殊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用地,土地價值連翻好幾倍,根本是圖利廠商。

建台水泥解釋,環保團體的數據有落差,截至目前,在都市計畫變更階段,綠地面積比率仍維持50%以上水準,倘若環保團體認為不足,可以理性協商,至於滯洪池、污水處理廠都還在細部討論,在都委會未決議前,都能再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