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基金 加碼至兩千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村再生基金 加碼至兩千億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十五日審查《農村再生條例草案》,朝野立委競相加碼,將原設置農村再生基金10年編列1500億元,擴大為2000億元,眼見政院版不保,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面露難色,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調侃他,「給你錢你也怕!」

農村再生計畫是馬英九總統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農委會昨天有備而來,在委員會廣發「農村再生」的宣導摺頁,摺頁除了說明《農村再生條例》的精神,也放上農委會正在試辦的六社區現況,沒想到弄巧成拙,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和潘孟安質疑農委會「偷跑」,法案都還沒過,怎麼有錢試辦?且「我們屏東怎麼沒有?」國民黨立委江義雄也不滿地說,「我們嘉義也沒有?」

民進黨執政時期也有類似版本,分10年編列1000億元。劉內閣上任後撤回舊案,重提新案,改「改建」為「再生」,基金規模擴大為15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