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爐」武漢出現歷史罕見長時間高溫酷熱天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火爐」武漢出現歷史罕見長時間高溫酷熱天氣

2009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5日 新華網武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中心氣象臺的數據顯示,6月以來武漢累計出現超過攝氏35度以上氣溫高溫天氣的日數已經達到16天,時間之長歷史罕見。

武漢中心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黃治勇介紹,由於今年武漢入梅較晚,降水集中,高溫晴熱天氣頻頻出現。在6月27日,武漢市曾出現37.5℃的高溫,居歷史同期第三位;7月11日該市最高氣溫一路升至38℃,居歷史同期第二位。

黃治勇說,與北方高溫天氣相比,「火爐」武漢呈現出典型的悶熱天氣特點,溫度高、濕度大,給人的不舒適感更強。

目前,為了應對高溫將會帶來的問題,武漢市政府已採取多種應急措施保障民生。目前不少社區已開設帶空調和其他防暑物品的免費納涼點,各企業特別是施工單位也為露天工人提供了防暑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