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資源回收 美多城垃圾減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鼓勵資源回收 美多城垃圾減運

2009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自去年起經歷了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風暴,在財務吃緊的當下,許多城市開始實施垃圾減運政策,希望藉此節省政府支出,同時鼓勵民眾落實資源回收。

垃圾減運並非創舉,洛杉磯和芝加哥等大城早在多年前即實施每周清運垃圾一次的政策。隨著金融風暴造成的衝擊,維吉尼亞州的威廉斯堡、德州的達拉斯和聖安東尼奧、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以及新澤西州的東布魯斯威克都跟進。預算緊縮的當下,減少垃圾清運次數為巴爾的摩每年省下500到700萬美元的經費。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目前雖一周清運垃圾2次,但其中一天只做資源回收。聖安東尼奧市負責垃圾清運的麥卡瑞說,「自從我們開始執行垃圾減運政策後,資源回收的數量成長為原來的3倍。」麥卡瑞預期,隨著資源回收數量的增加,以及垃圾量的減少,聖安東尼奧每年將減少500萬美元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