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河川嚴重污染 環局︰源自中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大河川嚴重污染 環局︰源自中縣

2009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4大河川水體分類出現「嚴重污染」?環保局網站最近公布結果,民眾看了都感到憂心,民進黨議員鄭功進、台聯議員劉國隆要求市府提出改善方案,但環保局卻表示,污染多來自中縣,會請中縣加強取締。

劉國隆指出,環保局公布的河川水污監測結果,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溪都列在嚴重污染等級,而日昨市府才公布獲得環保署海河岸清潔管理維護縣市優等獎,光注意河岸清潔,卻刻意淡化河水污染情況,讓人憂心。

鄭功進表示,檢測站包括台中市4大河川,不論水質污染是中央還是地方的權責,地方政府都不應坐視,市府除了公布檢測結果,應該還要提出說法,如何改善污染?劉國隆則指出,台中市應加速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加強河川污水排放之稽查工作,既然市府負責河岸的清潔,就不能光管「河岸」而不管「水質」,尤其是中市不少河岸仍有髒亂的情況,相關單位要加強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