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山自然保護區成世界岩羊分佈密度最大地區之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賀蘭山自然保護區成世界岩羊分佈密度最大地區之一

2009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7日新華網寧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林業局表示,經過多年封育保護,目前寧夏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已成為世界岩羊分佈密度最大的地區之一。

「賀蘭山岩羊的種群數量迅速增加,與實施天然林保護工程密不可分。」寧夏天然林保護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景佩玉說,2000年,寧夏全境被列入天然林保護工程實施範圍,2003年,自治區政府又率先實施全境禁牧封育措施,包括賀蘭山在內的工程區的野生動植物資源得到了有效保護。據介紹,與工程實施前相比,近10年來,寧夏天然林保護工程區的林業用地面積增加了1246萬畝,其中有林地面積增加19萬畝。全自治區的森林覆蓋率由6.37%增至9.8%,森林蓄積量由464萬立方公尺增加到624萬立方公尺,生態環境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