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變垃圾山 林管處被批不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水地熱變垃圾山 林管處被批不處理

2009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8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水地熱的垃圾堆積如山,破壞環境衛生,宜蘭環保局接獲檢舉,27日派員察看,要求羅東林管處3天內清除,否則開單告發。

清水地熱位在大同鄉行政轄區,主管機關是羅東林管處,林管處基於安全理由,2月底掩埋地熱露頭,被認為影響鄰近的三星鄉商機。陳文昌、三星鄉代黃錫墉等地方人士成立自救會,希望保住地熱,另有人徒手開挖出地熱露頭;經過協調,三星鄉公所同意負起地熱的清潔維護。

「好臭﹗」遊客昨天向環保局告發,直指清水地熱垃圾滿地,臭氣沖天。環保局官員會勘後,要求權責單位羅東林管處限期清除;清水地熱自救會成員也到場拉白布條,指控林管處鴨霸,讓風景區變垃圾場。

羅東林管處解釋說,清水地熱環境維護,當地攤販業者同意協助集中垃圾,應由三星鄉公所設法清運,地熱的便橋位在行水區,依規定不能設置建物,林管處對此也愛莫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