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保 楊金池用冰創作裝置藝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關注環保 楊金池用冰創作裝置藝術

2009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溫室效應衝擊已是全球關切的重大議題。來自台灣、長期關注環保的裝置藝術家楊金池,將以重達2萬多磅的冰塊形塑「火燒冰」,提醒世人重視溫室效應帶給環境的變遷。這項主題為火燒冰(BurningICE)戶外藝術創作,將於8月1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在曼哈坦聯合南面廣場(UnionSquareParkSouth)展出。

包括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林雅玲、愛好藝術的藝文家、僑領黃靜枝、方秀蓉、陳隆豐、吳連火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崇楊金池過去10年關注環保議題藝術創作的努力。楊金池談到這次的藝術創作時指出,紐約客雖然遠離正逐漸被融解的地球冰層,也都認知溫室效應使得融化速度持續加快惡化中,希望創作能喚起民眾,拯救世界從己做起。

楊金池將塑造一個互動環境,用2萬多磅的冰磚提供極冷表面,緊鄰冰磚則是象徵溫室的燒熱石階,透過人與冰的互動,表達地球遭遇極端環境衝突的強烈對比。現場將提供及展示關於地球冰層融解的資料,楊金池也會協助遊客進行初體驗,希望讓參觀民眾藉此經驗增加對於冰的認知,以及冰對於人類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