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大山 可望納入國家風景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集集大山 可望納入國家風景區

2009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30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發展集集鎮多面向的觀光資源,縣府29日召開集集大山景觀點風光再造會議,與會人士認為,集集大山要發展,一定要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範圍內,縣府祕書長陳正昇也請特有生物中心對該地區動植物多樣性進行調查,地方、中央齊力建構更完善的生態旅遊區。

集集鎮公所於立委林明溱任鎮長時,向集集大山土地管理單位林務局及相關部分爭取景觀涼亭和步道設施,惟公所財政困窘,補助經費有限,相關設施已老舊。為重振觀光,公所提出集集大山發展為森林遊憩區的規劃構想,縣府農業處昨邀集林務局、日管處、特生中心和公所等進行討論。

林務局和日管處代表指出,集集大山本身腹地有限,要維護自然生態又開發為遊憩區實在不可行,不如朝生態園區方向發展,更能吸引遊客。日管處允諾把集集大山納入國家風景區內,全力協助發展。

陳正昇表示,在未納入國家風景區前,應先對登山步道、老舊設施做安全管理,未來請特生中心協助生態資源調查,讓集集大山成為自然生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