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每年因尼羅河污染損失16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埃及每年因尼羅河污染損失16億美元

2009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日新華網開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埃及新聞報》1日報道,埃及土地與沙漠研究中心等機構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尼羅河水污染導致38%的埃及人飲用水不潔,每年給埃及醫療、農業和漁業造成的損失合計達16億美元。

報道說,研究表明,尼羅河的主要污染源是河兩岸工廠的工業廢物、農田使用的殺蟲劑以及旅遊景區和船只排放的污物。其中,工業廢水是尼羅河的最大污染源,由於工業廢物成分復雜,傳統的水處理技術已難以保證河水凈化。此外,農田排放的廢水中含有大量的殺蟲劑,更增加了水處理的難度。

尼羅河為埃及提供了近90%的淡水。在埃及流傳著「尼羅河就是埃及的母親」等言語,約90%的埃及人口居住在尼羅河兩岸的狹長河谷及入海口處的三角洲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