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重罰破壞珊瑚礁行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夏威夷重罰破壞珊瑚礁行為

2009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3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旅遊業是美國夏威夷州的第一大產業,而佔全美84%的珊瑚礁又是夏威夷旅遊業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為了保護脆弱的珊瑚礁,夏威夷從兩年前開始對破壞珊瑚礁的行為進行重罰。

據美聯社3日報道,夏威夷州提供潛水旅遊服務的毛伊潛水租船公司一艘遊船2006年因機械故障在莫洛基尼島附近沉沒,當時這艘船的船長只接受過3天的培訓,雖然船上15名遊客都安然無恙,但船只沉沒以及後來粗暴的打撈行動破壞了1200多個珊瑚種群。為此,毛伊潛水租船公司被罰款39.6萬美元,到2011年交清罰款。這是有史以來夏威夷州開出的數額最大的一張罰單。生物專家們估計,被破壞地區的生態環境需要80年才能恢復。

另一家旅遊公司也因其船只在夏威夷毛伊島非法停靠破壞了珊瑚礁而面臨罰款。此外,夏威夷州政府還打算起訴美國海軍並要求賠償,因為海軍一艘導彈巡洋艦今年2月在珍珠港附近航行時破壞了珊瑚礁。海軍已經為恢復珊瑚礁投入了700萬美元。

夏威夷州的珊瑚礁主要分布在夏威夷群島西北部一帶。2006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布什宣布在這裏建立國家海洋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