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大作戰 水龍頭加裝節水墊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省水大作戰 水龍頭加裝節水墊片

2009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8月5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打開水龍頭不到兩秒鐘就把500毫升的量杯裝滿!現在只要多一個動作,加裝這個節水墊片裝滿同樣容量,水流變小要花上4秒多鐘,等於用水量省一半。

依照墊片上的孔徑大小可以省下25%到50%的水量,不只是水龍頭淋浴用的蓮蓬頭裝了墊片,出水量少一半但還是很有力。馬桶裝上兩段式開關,每個人每月能省下一公噸的水!為了推廣節約用水,經濟部要補貼民眾購買節水產品。

初步規劃市面上有省水標章的產品都能適用,但補貼項目和金額最快月底才有定論。另外,九月開始,水利署將針對用水量高的家戶,免費發放40萬份節水墊片,抗旱大作戰已經展開,如果能讓每個人每日用水量,從平均值300公升降到250公升,一年下來可省下3000萬公噸,等於一座中小型水庫的蓄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