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環境復原 注意垃圾分類與消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災後環境復原 注意垃圾分類與消毒

2009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2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廢管處處長何舜琴表示,災區民眾應先將垃圾中易腐敗、發臭的部分與其他廢棄物分開堆放,以便環保單位規劃,優先清除。不易腐敗的廢棄家電或大型傢俱等,請放置於附近的空地、路旁或暫置於環保單位指定的暫時堆放地點。

毒管處處長袁紹英也提出環境消毒方法,提醒民眾在環境清理過後,宜進行居家環境及器具消毒工作。他也特別現場示範漂白水溶液配製DIY,選購市售漂白水,成分為次氯酸鈉濃度約為3 %至6 %左右,稀釋100倍,進行室內環境及一般器物擦拭消毒工作。戶外公共環境方面,可請轄區清潔隊協助。

另外要注意花瓶、水缸、水塔、冰箱除霜底盤和盆栽植物墊盤等,大雨過後產生積水,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建議盡速將積水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