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喜食山珍 越南野生動物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富人喜食山珍 越南野生動物遭殃

2009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越南舉行的一次針對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大會上,與會者警告說,很多野生動物種類可能因為人們的貪吃被滅絕。

越南人似乎也有貪吃山珍的嗜好,菜譜上有蛇、蜥蜴、熊、鹿、穿山甲,等等。一名政府官員估計,越南人每年消耗1百萬隻野生動物,大約3千5百噸,其中20%屬於非法捕獵。在越南被列入菜單的瀕危動物中,包括貘、爪哇犀牛和白掌長臂猿;這些都已經是隨時可能滅絕的動物。

越南動物協會負責人指出,以前只有深山老林內的居民才食用野生動物,現在城裡的有錢人也愛上享用所謂的山珍野味。 「特別應該譴責那些貪婪的以吃山珍野味為樂的商人和公務人員。」國際保護野生動物組織批評道。

越南最近通過了第一部生物多樣性法律,並且在上個月開始生效。政府開始重視這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