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氣候變化談判會議 進展有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恩氣候變化談判會議 進展有限

2009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4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9年第三次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會議14日在德國波恩落下帷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負責人德布林表示,本次會議取得的進展有限,除非加快談判步伐,否則各國將無法如期在年底舉行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有關溫室氣體減排的新協定。

為期5天的會議上,各國代表就今年6月第二次談判中形成的長達200多頁的協議草案進行了磋商,但到目前為止,協議草案案文中,用括弧標注出存在不同意見的文字還有2500多處。

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在今年12月7日到18日舉行。在此之前,還有兩輪談判,它們將分別在曼谷和巴賽隆納舉行。

德布林指出,儘管12月哥本哈根大會現在看起來似乎還很遙遠,事實上,從現在到哥本哈根會議開幕只剩下15天的談判時間。如果繼續以這種速度前進,各國屆時將無法在哥本哈根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