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氣候會談進展慢 WWF批錯失機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昂氣候會談進展慢 WWF批錯失機會

2009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德國波昂舉行5天的聯合國非正式氣候諮商會議已經結束,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批評與會各國錯失了一次加速氣候談判進程的機會。

WWF全球氣候計畫負責人卡斯登森在聲明中說,這次會談有一些進步,但速度太慢,「各國代表花太多時間爭論程序與技術細節,這不是個克服富國與窮國之間不信任的辦法」;與會代表受到政治僵化牽制而裹足不前,「政治領袖們現在必須疏通進程」。

WWF說,現在各方都寄望9月間舉行的一系列高層政治性會議場合,包括聯合國大會、主要經濟體論壇(MEF)、20國集團(G20)等,能在年底前取得突破。

12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基礎公約(UNFCCC)第15屆締約國會議,預計要定出2012年以後的全球氣候協議。限制工業化國家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的第一階段承諾期將在2012年截止。

WWF表示,目前談判的一個主要障礙,依然是窮國因應氣候變遷所需金援的數量和來源問題;至於正面發展,則是愈來愈多國家支持在哥本哈根產生有法律拘束性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