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湖」保「柵」?市府:不排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棄「湖」保「柵」?市府:不排除

2009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9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副秘書長譚國光表示,內湖木柵線的未來命運如何,一切以民眾利益、安全為最大考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因此,捷運「棄湖保柵」的可能性未被排除。

為了讓未來市府危機處理有空間,市府已經緊急將正在改裝的原木柵線馬特拉系統電聯車,這項工程停止進行。市府要求暫停改裝馬特拉系統的電聯車,是保持市府進行相關配套措施評估的另一個可能方案。捷運木柵內湖線每天約有15萬人次的旅運量,市府會等龐巴迪公司正式提出改善方案之後,選擇一個對民眾影響最小的相關配套措施。

據了解,捷運木柵內湖線頻頻出包,昨天更是在一天內連三次全線停駛,創下內湖線營運個多月來最慘、最不堪的紀綠;壹週刊今天報導指出,龐巴迪公司也知自家機電系統確實出現通訊網路傳輸上的盲點,才會頻頻出包。